芯来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打造一站式RISC-V设计和应用平台  > 魅力上海 > 新闻 > →芯来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打造一站式RISC-V设计和应用平台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芯来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打造一站式RISC-V设计和应用平台

2020-12-29 10:58 来源: 编辑:admin

“本土RISC-V领军企业芯来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截至目前,芯来科技已完成多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天际资本领投,中关村芯创集成电路基金、临芯投资和启榕创投跟投。

老股东小米长江产业基金、蓝驰创投、新微资本继续追投。

此轮融资前芯来科技已获得晶晨股份、芯原微电子、启迪之星创投、蓝驰创投、新微资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方的投资。”


芯来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RISC-V架构的处理器内核IP研发及商业化”,以基于RISC-V架构的通用处理器、安全处理器、AI处理器为核心技术基础,通过共性技术平台为客户提高研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应用风险,目前客户已覆盖国内外超200家芯片公司和系统公司。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基于RISC-V的一站式设计和应用平台打造,推进核心业务的规模化,技术研发及支持团队的扩充,高端专家人才的引进,以及继续投入更高性能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引领本土化RISC-V生态的跨越发展。

2020年对芯来科技来说是创新升级的关键之年,公司取得了重大突破:

完成了AIoT全系列RISC-V处理器IP产品拼图,N100,N200,N300,N/NX/UX600, N/NX/UX900产品覆盖了从低功耗到高性能的各种应用场景需求。完成了自有软件体系搭建,提供完善的驱动,工具链,SDK和操作系统支持。

启动建设了基于RISC-V处理器内核的全栈式SoC IP平台,能极大缩减基于RISC-V的SoC设计周期,降低设计成本。

持续推进RISC-V生态本土化落地,通过升级版“一分钱计划”持续降低RISC-V应用门槛,实现了客户量产;通过“大学计划”输出全套开源教学平台,助力了RISC-V产学研生态发展。

收获了大量不同领域的典型客户,协助客户在汽车、工业控制、通信、智能家居、区块链、航空航天、能源、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输出基于芯来内核的产品。

吸纳了更多优秀人才,组建了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完成了通用处理器、安全处理器、AI处理器、SoC IP等不同方向的技术组构建。


       天际资本作为本轮领投方,其投资标的主要聚焦于智能时代的技术主导型公司,成立以来陆续投资了金山云、字节跳动、小米、国双、Spotify和美团点评等明星公司;中关村芯创集成电路基金、临芯投资均为聚焦于集成电路的专业投资机构,致力于推动本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芯来科技创始人兼CEO胡振波表示:

“芯来科技的技术演进不同于国外引进或开源吸收模式,而是从零开始,结构设计和源代码实现完全由本土团队完成,真正的国产自主可控,输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我们一直坚持自主研发,随着时间的推移,全自主研发的后劲和优势将会逐步显现出来。感谢产业界对芯来科技的支持和投资人对芯来的认可,芯来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基于RISC-V的IP平台搭建成熟,赋能本土产业。”

天际资本创始人张倩表示:

“芯来科技是一家非常有潜力的核心技术型硬科技企业,深耕RISC-V领域,从集成电路的最上游保障了芯片国产化替代的安全,并通过布局应用定义芯片的技术平台来赋能本土产业生态。芯来科技创始人胡振波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技术型创始人,对产业和技术都有其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我们非常看好芯来科技未来的发展。期待芯来科技立足本土,持续打造RISC-V产品核心竞争力,赋能更多集成电路企业,让世界用上‘中国芯’。”

中发展启航投资主管合伙人、中关村芯创集成电路基金总经理马建平表示:

“中关村芯创集成电路基金是中关村发展集团旗下的行业基金,重点投资国产替代和技术创新的全阶段集成电路企业,借助集团集成电路生态:园区、平台、投资、政策等要素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相信芯来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RISC-V处理器IP公司,将推动产业链主要环节向纵深应用和先进水平不断发展,在产业赋能上一马当先。我们也将同芯来科技共成长,协同已投企业共同助力RISC-V生态。”
        临芯投资董事总经理&COO宋延延表示:

“临芯投资是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机构,公司成立5年来,先后在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布局数十个项目。芯来作为RISC-V处理器IP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迅猛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处理器IP是连接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最上游,对于实现芯片国产化、强化产业链生态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投资芯来科技,是临芯在处理器IP环节的重要投资布局,我们期待芯来科技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长。”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魅力上海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eversongflange.cn autos.0nj.cn autos.0wsw.com 3g.hnwin.cn wap.dayuew.com i.huu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