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丨追寻“红色”足迹,游别样安徽  > 魅力上海 > 新闻 >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追寻“红色”足迹,游别样安徽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追寻“红色”足迹,游别样安徽

2021-04-19 17:06 来源: 编辑:admin

安徽不仅有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著名景点,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追寻“红色”足迹,游别样安徽。

六安市霍山县佛子岭水库(摄影师:李学梅)

第一站:两源两地,山河锦绣春光美

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保存大量革命遗迹。

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图源: 金寨红岭结)

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塔、馆、堂、碑、墓园、广场为一体。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图源:金寨微旅游)

在这里,有革命烈士纪念塔、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主楼正面有镶嵌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的“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八个大字。

金寨县梅山水库风景区(图源:金寨微旅游)

出了红军广场景区,沿路向南步行不到二十分钟便可抵达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梅山水库,它是50年代治淮重点工程,是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当时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坝。

金寨县梅山水库风景区(图源:金寨微旅游)

梅山水库风景区长达数十公里,库区沿岸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文化村等景点星罗棋布,各具特色。来一场游船旅行,碧波荡漾美不胜收。

金寨县天堂寨景区(图源:安徽天堂寨风景区)

国家森林公园天堂寨5A景区离梅山湖仅两小时车程。有着“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称,景区的水景以瀑布与溪水潭池为主。

金寨县白马大峡谷景区(图源:安徽天堂寨风景区)

来天堂寨景区可以安排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抵达天堂寨景区后,先去游览白马大峡谷景区,沿途再看看九龙联潭、天然城堡、跃马桥、神仙居、龙眼九折、情人岛,领略回归大自然的奇异景色,感受峡谷探幽的浪漫风情。

第二站:诗画黄山也是红

黄山不止有美景,也有红色旅游资源。

黟县大洲源(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去黄山的柯村,看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及纪念馆。纪念馆利用皖南苏维埃旧址“柯氏宗祠”布展,面积800平方米,馆藏文物2600余件,以反映革命时期的刀、枪、矛、衣服、照片、印章、红旗、书信文件、宣传标语等生活战斗用品为主。

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图源:安徽日报)

旧址对面300米处,有当年方志敏居住过并召集皖南苏区政府负责人开会的民居,民居正立面尚有当年红军留下的革命宣传口号“当红军光荣”五个大字,离旧址约5000米处有的旋溪塔上,保存有红军游击队书写的革命标语。

黟县西递(图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离柯村仅两小时车程的西递,既然来了也不能错过。每年三四月间,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在各色花海和烟雾缭绕群山的衬托下美如画卷,西递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黟县宏村(摄影师:么么锐)

与西递齐名的宏村也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距西递18公里。湖光山色交相辉映,青砖灰瓦边的参天大树长出了新绿,遍地是春。

黟县宏村(图源:宏村景区)

第三站:云都宿州 运河古城

位于宿州萧县蔡洼的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曾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驻地。

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雕塑(图源:宿州市旅游局)

景区内设有淮海战役陈列展览,对全委会议场景进行了还原,还对当年总前委开会用的桌椅、条几、马灯以及粟裕、邓小平用过的床、文件柜等进行了实物展示。

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图源:宿州市旅游局)

春游萧县,不能不到皇藏峪。皇藏峪树荫浓厚、遮天蔽日,有着300多棵千年大树,古迹悠然,满山古树静悄悄地生长,一点点地蔓延,是度假休闲的天然氧吧。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摄影师:李学梅)

 从北大门走过层层石阶登至顶峰,是皇藏峪的网红项目——玻璃桥和玻璃滑道。玻璃桥悬空100多米,这一秒还在欢乐地凹造型,下一秒桥随风晃被吓到迈不开腿,根本不敢往下看!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从玻璃桥出来走一段路就是滑道,这里是小朋友的最爱,大概它像加长版的滑滑梯吧!长长的滑道,一会儿陡峭,一会儿拐弯,欢乐无比。

宿州市皇藏峪飞翔滑道(图源:宿州发布)

在皇藏峪,满街的店铺招牌都写着“蘑菇鸡”三个字,这是萧县的特色菜品之一。春日里雨后的蘑菇最是鲜嫩,拿它和农家小鸡仔慢火熬炖,两者鲜味相融,成就了萧县春日里的第一口鲜。

萧县皇藏峪蘑菇鸡(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萧县羊肉汤是天下一绝,清膻而不腥,肉肥而不腻,色白如牛乳,口感似珠般浑厚。

萧县羊肉汤(图源:美食观察特产)

古时的萧县羊肉店门堂,总有“老字号名震徐淮三百里”“羊肉汤味占江南十二楼”的牌匾。现在的安徽各处,常能看见X记萧县羊肉馆的名号,江苏徐州也有“伏羊肉,去萧县”一说,萧县羊肉汤之味美,可见一斑。

看了这么多,快和我一起去领略“红色”的安徽吧!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魅力上海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