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药研发中心!上海市这一重点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 魅力上海 > 新闻 > →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药研发中心!上海市这一重点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打造全球领先的新药研发中心!上海市这一重点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23-04-04 14:52 来源: 编辑:admin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施工和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建八局承建的上海市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外资项目——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全球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二期地块,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0米。项目致力于肿瘤、代谢、免疫、眼底等领域全球创新药物研发,将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融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为一体的新药研发中心。

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作为上海市“1+5+X”生物医药产业布局、闵行区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信达生物项目的建设,是闵行积极融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局、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示范高地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钢结构、幕墙、机电安装、生物实验室、IT、智能楼宇、洁净等多专业、多系统的深化设计,是本工程的一个重难点。”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全球研发中心项目中建八局项目执行经理蔡阳光介绍,建设过程中,建设团队大规模应用BIM技术优化设计,进行图纸纠偏、碰撞检查、专项设计及可视化交底,为实现项目高效建造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作为总用钢量达2.2万吨的超大钢结构工程,项目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为提高施工精准度,项目团队在“原位拼装+整体提升”相结合的施工工艺基础上,还采用了钢结构仿真模型技术和全站仪测量技术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时跟踪;为保障施工安全,项目团队采用应力应变无线检测技术,对钢结构安装过程及卸载过程的应力应变进行实时监测,并应用苍穹系统实现工地周界“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全景监控,为现场安全上了“双保险”。

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工程后续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项目将进行中庭天幕钢结构吊装及幕墙安装工作,预计于2024年3月竣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魅力上海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